close
 
 
 
 
 
※目前只食用第一集完
※時間點設在第一集後不久
※腦補&參考部分居多
※手殘腦殘文筆殘破角色崩壞……
※堅持琥青不可逆(重點!!
(#你走開

 

 

以上都可接受請下拉持續>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琥珀最近發覺自家學長似乎不太有精神。
以往那名金髮、藍眼的娃娃臉青年總是朝氣蓬勃,更尤其是提到關於處刑者有關的一切便會興奮的像小孩子般--
雖然那張臉本就不像是已滿20的大學生。
 
但和自己完全是兩面鏡的青年,近來縱使話題轉上了他最喜愛崇拜的兔俠也只是兩三句「真的?」
、「兔俠還是很厲害啊」就帶過。雖然只是些許細微的變化,但身為時常作為自家學長的傾訴對象--他都聽到耳朵快長繭了--琥珀還是察覺到了對方的反常。
但是他似乎是想要隱藏,平時依舊裝作沒事樣,就彷彿與之前無異。
琥珀試圖自各方面推敲了,最終得出的是對方的異常似乎是從幾個月前學院被炸毀、遇見盜賊團與處刑者那事之後。
真要說的話,或許是自己父親為保護他而消逝生命這件事?
其實能不提時,琥珀也儘量避開那時發生的事情。自己並不想沉溺於過去的哀傷中,但那確實是心上一痕不可忽略的傷口。
或許,不論是對學長、還是自己都同樣。
 
輕輕推開房門走入,琥珀不意外望見自己所要找的人就在房裡的床上。
自那事件過後,學校的重建與後續的相關事宜仍如火如荼進行著,只是沒那麼快速,因此現在他們仍處於停課的狀態。
之後,青鳥也「理所當然」的借住在重整過後的琥珀家中。
--當然是死纏琥珀不放然後說要保護他諸如此類。
反正他來借住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,琥珀也沒什麼意見。頂多嫌吵而已吧?他這麼想。
但出乎意料的是自家的娃娃臉學長卻是非常安分,甚至可以算得上是異常的不那麼聒噪。
青鳥不再每天嚷著要長高去當個行俠仗義的處刑者,不再老是向琥珀抱怨他有那資質與條件為何不去當處刑者巴啦巴啦,不再一看見處刑者的相關訊息便一臉興奮的跑來「感化」一下自家學弟……
 
琥珀走近床鋪。
 
偌大的床上那抹矮小的身軀顯眼,金色髮絲有些雜亂露出了緊抓的棉被,那小小的身子蜷曲成蝦子狀,像是要隔去所有外邊的雜音似,被子拉得老高,覆蓋住了幾乎整個頭頂,只剩幾縷不安分的金色竄出了頭。
到底是怎麼回事……
原本想直接逼問眼前人的,可對方這副睡相好像就是不想被人打擾的模樣。
正想著還是等自家學長自然醒後再問好了的琥珀,離開的步伐卻在聽見一句清晰的字眼瞬間停頓。
 
「……琥……珀……」
 
回頭看向床上的人兒,稍稍撥開緊覆的被子,但對方仍是緊閉著眼。
……似乎只是夢囈。
抽回手後琥珀只是靜靜凝望著熟睡的青鳥,最後像是無奈般於床邊坐下。
他像是喃喃自語般說著。
「……叫我的名字到底是希望我走還是留下來啊……」
 
接著,他一愣。
 
因為那張熟睡的臉龐上,一痕晶瑩劃下。
 
腦袋還不及思考出眼前人為什麼落淚,那雙清澈的藍眼卻先一步睜了開。
睜眼的瞬間琥珀看見那雙眼的惶然與無措,總是充滿生氣的靈活大眼現在卻是黯淡無光。
 
「琥、琥珀……你、你為什麼會……?」
「在這裡」的後句還未說出,就被另一句問話給堵住。
「學長,你為了什麼哭?」
「我、我才沒有--」
「別睜眼說瞎話了。你連作夢也哭出來就代表是很重要的事情。」
才要反駁的話被琥珀一兩句便輕易制伏,青鳥是前所未有的慌亂。
但琥珀的眼眸彷彿能看穿他的一切,說謊隱瞞一定也會馬上被發現。
「……這也是學長你最近沮喪的原因吧。」
「為、為什麼琥珀你會知--啊啊!」
回過神發現自己被套出話時早已來不及,摀住嘴也收不回已出口的話語。青鳥暗自懊惱,而琥珀卻是意料之中的嘆了口氣,接著再拋出了讓自家學長徹底啞然的下句話。
 
「學長……你是因為我爸的事吧。」
「等、不是--琥珀你不要亂想--」
「我沒有。亂想的是學長你吧。」
青鳥的臉有著驚慌,但琥珀仍是堅持要解開自家學長心上的結,因而說下去。
「學長你是不是……因為我爸為了救你而犧牲性命所以對我有愧疚?」
「我……」
他很想否認,很想說「不是,琥珀你猜錯了」,很想像往常的自己一樣笑笑再和琥珀聊著處刑者的事情,然後他學弟會冷冷地叫他不要妄想了,想當自己去當,不要拖自己下水……
 
--一滴、兩滴。
大顆大顆的淚珠像是終於禁不住眼眶的束縛,倏地全落了下來。
青鳥那雙本就像湖的藍眼此時更是水氣氤氳,整張臉像是無法抑止的蒙上了一層濃厚的悲傷。
「琥……珀……對不、起……我、嗚啊啊--」
「……唉。」
嘆了口氣,琥珀一把將哭得不成人形的自家學長拉入懷裡。
「……學長,我說過了。這和你們都沒有關係……」
一下一下拍撫著,柔軟的金髮倚靠在肩上,琥珀只是感受著懷中人兒的顫抖與嗚咽,靜靜的給予對方自己能夠做到的安慰。
「我……怕……琥珀會……就這樣永遠、不理我了……」
聽聞此句,琥珀是愣了一下。
那頭的青鳥依舊抽噎著言語。
「真的……很害怕……琥珀……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……我想要……一直、在你身邊……嗚……」
 
「--呵。」
他笑出了聲。嘴角,也勾起了些許的弧度。
「……琥珀……?」
青鳥有些疑惑地將埋在對方懷裡的臉抬起,望向自家的黑髮學弟。
他看見琥珀那輕而淡的笑。
「……學長。」
「嗯……?」
在回以一個疑惑的單音同時,青鳥感到言語的能力頓時被奪取了。
唇上的柔軟與溫度,非常真實、卻又像是幻夢。
拉開兩人的唇瓣距離後,琥珀再度勾起了笑。
眼前的自家學長還處於狀況外,一臉茫然的模樣實在是十分可愛。
然後,他說。
 
「不會不理你的。」
--因為,我喜歡你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_Fin.
 
後記.
 
終於打完了我手好痠好痠好痠想去躺平我熬夜(喂
這裡是好久沒出沒的夏!0w0/
突然被兔俠的琥青閃到所以心血來潮打了這篇東東~~是說琥青是冷cp欸都很少人捏~~><””
我支持琥青不可逆不可拆(身高主義(#你滾
 
 
後面的小劇場~
 
(青鳥後知後覺才發現自己被自家學弟給吻了,臉炸紅中)
青:琥、琥珀……(臉紅)
琥:……學長。
(琥珀的湖水綠眼眸定定凝視著青鳥)
青:怎、怎麼了……唔!
(又被吻)
琥:學長,是你誘惑我的。(燦笑)
青:等、等一下……琥珀我還沒有心理準備--唔啊!
(被壓倒)
**之後的……兒童不宜~(笑)**
 
 
 
※以上完全是某夏的腦補~個人認為琥珀是個腹黑(多)&傲嬌(少)綜合體(?)#/>₩</#~~
 
感謝見閱!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滿滿橫克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